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莴笋此做法,鲜香脆嫩又营养,三两下就炒一盘,孩子爱吃对身体好

冷天气候干燥,这个时候我们除了要多喝水以外,平时在饮食上也要多吃一些水分足、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,对帮助我们补水润肤、促进消化很有帮助。因此冷天除了要吃肉,各种蔬菜瓜果也是不能少的,荤素搭配着吃营养摄入更均衡才更健康。冷天除了当季的白萝卜和大白菜以外,还有一样蔬菜也是我们家餐桌的常客,那就是:莴笋。

莴笋在我们当地几乎是一年四季都能吃得上的蔬菜之一了,冬天在我们当地也是非常多见的,冬天的莴笋因为气候变冷了,减少代谢,锁住水分,所以冬天的莴笋口感最为脆嫩清甜,营养又好吃。莴笋很多人都是吃的莴笋茎的部分,其实不管是茎还是莴笋叶营养都是很丰富的,我们开分开来吃,叶子也不要浪费了。

莴笋本身自带一种独特的清香,口感清香脆嫩,备受食客们的喜爱,我们一家人也很爱吃。莴苣中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锌、铁,容易被人体吸收,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。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,多吃对补充维C,帮助肠胃消化也有一定的帮助,另外莴笋还具有镇静作用,常吃莴笋可以消除紧张,帮助睡眠。莴笋的吃法也有不少,最常见的就是直接清炒了,还可以拿来腌泡菜、烧汤、凉拌都是非常不错的。这里要分享的做法是:莴笋炒肉,搭配猪肉一起炒的莴笋鲜香脆嫩,荤素搭配营养也更全面,小朋友也特别爱吃,关键做法还很简单。这菜我常做给孩子吃,三两下就炒一盘,营养全面又美味,孩子爱吃对身体好;冷天最迷这菜,清香脆嫩,助眠防贫血,一周吃三回,一觉睡到天亮。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详细做法吧。

【莴笋炒肉】——菜品特色:家常小炒菜、快手菜食谱、开胃下饭菜、儿童营养菜

【食材】:莴笋一根、猪肉适量。

【配料】:姜丝适量。

【调料】:油盐适量、一勺生抽、一勺蚝油、一勺生粉。

— —【制作步骤】— —

第一步:猪肉洗干净切片、生姜洗净切丝待用。

第二步:猪肉装盘,加入姜丝、适量生抽和蚝油,再加入少许的生粉。(加入生粉一起拌匀,炒出来的肉口感更嫩滑)。

第三步:拌匀,腌制10分钟入味待用。

第四步:莴笋去皮洗干净切块装盘待用。

第五步:锅烧热,热锅凉油放入猪肉炒至变色,起锅装盘备用。

第六步:锅里再添少许油,将莴笋片下锅煸炒。

第七步:将莴笋片翻炒至断生后,加入瘦肉回锅一起煸炒,翻炒均匀至食材熟透,最后下少许盐调味炒匀即可。

出锅装盘即可上桌享用,这样一道家常版的:莴笋炒肉就做好啦。这样炒出来猪肉鲜香嫩滑又入味,莴笋清香脆嫩,非常开胃好吃又下饭,做法也并不复杂,三两下就炒一盘了,荤素搭配营养也更全面,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这道菜,清淡鲜香,老少皆宜。简单好吃的做法分享给你,喜欢可以试试哦。

【Lily美食谈烹饪小提示】

1、莴笋在选购的时候建议选择新鲜,根据粗一些、拿起来手感比较重的,这样的莴笋更嫩,水分也充足,口感最佳。

2、猪肉切片后,加入配料提前腌制一下,这样炒的时候更香更入味,另外腌制猪肉时加入少许的淀粉或者是鸡蛋清一起,会让猪肉的口感更嫩滑。

3、把猪肉炒变色后起锅,最后再回锅炒断生,是为了不让猪肉煸炒的时间太久,口感就老了。配料方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添加,喜好吃辣的可以加入少许的蒜末和辣椒一起炝锅炒香,也是很开胃下饭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