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年后多喝此碗粥,营养丰富,给心爱的她煮一碗,暖心暖胃

似乎还没有跟家中的父母亲呆够,为了工作,为了孩子上学,大家又开始各奔东西,带着父母准备的大大小小的特产、吃食回到了原先的生活轨道。春节期间,大吃大喝,虽然解了馋,可是肠胃似乎不满意你的过分热情滋补,体重也在不经意间上涨了几斤。这几天就想吃些清淡的,喝些去火润燥的汤汤水水。

在父母亲身边,看到他们为了有足够的时间去干农活儿,去饲养牲畜,反而在自己的饮食上很马虎,有时候煮上一大锅白米粥,结果一吃就是好几顿,炖上一锅菜,也是吃上好几顿。苦心婆口地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,不要总吃剩饭,多用家里的杂粮熬粥吃。可是我心里明白,等我们走了,他们还是会跟以前一样,能凑合就凑合。

从家带来了一袋子红豆,是年迈的外婆种的,母亲知道我平时吃杂粮多,就给我留着了。红豆一年四季都是女人最爱,祛湿养颜,红豆的最佳搭档是薏仁米或者银耳,因为孩子不大喜欢薏仁的味道,所以我通常用红豆跟银耳一起煮粥。红豆、银耳,再加上一把紫米,一些花生,头天晚上泡好,第二天起来煮,省时省事,营养丰富,今天情人节,给心爱的她煮一碗,暖心暖胃,可比玫瑰花来的实在!

【红豆银耳粥】

食材:红豆、银耳、紫米、花生,黄冰糖。

【步骤】1、准备食材,一把红豆、一把紫米、四分之一颗银耳,一些花生米。当然大家还可以根据家中现有的食材,添加一些诸如红枣、糯米、莲子、百合之类。

2、银耳提前用清水泡发。银耳要想尽快熬出胶质,那么泡发之后撕成小朵,尽量撕碎。

3、紫米、花生和红豆也提前浸泡一夜。

4、紫米、花生、红豆、银耳一起入锅,加入半锅清水。水尽量一次性加足。红豆会有一些豆腥味,如果不喜欢这个味道,可以先单独将红豆煮开,倒掉第一遍煮红豆的水,再跟其余食材一起加水熬煮。

5、大火煮开之后继续煮10分钟,再转小火,盖上砂锅盖,焖煮40分钟。

6、最后加入冰糖。也可以加入红糖,根据自己喜欢来。

7、煮好的红豆银耳粥非常好喝,红豆绵软,银耳爽滑,带着一丝清甜。

早餐粥,不要怕麻烦,只要头天晚上准备好食材,早上煮很方便,还可以直接用高压锅,每天早上喝一碗热乎乎的红豆粥或者杂粮粥,人暖和了,还有营养,熬一锅,一家人都受益。

亲爱的读者朋友们,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,我是美食原创作者若愚妈妈,更多美食菜谱与您分享!期待你的关注、留言和转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